当前位置:首页 > 赛事专栏 > 2018年

  2018雪野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赛!

  “在湖边漫步,听山中鸟鸣,赏古村风韵——雪野湖,一个可以找回灵感的地方。”12月23日上午9时,2018雪野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正式鸣笛开赛,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瑞士、蒙古国和肯尼亚的9名马拉松选手参赛并北京、天津、江苏、辽宁、黑龙江、山东、内蒙古自治区等省、市、自治区的国内外2000余名马拉松选手在雪野湖畔用脚步丈量魅力雪野湖。

  2018雪野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是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认证的B类赛事,同时也是莱芜市举办的马拉松赛事,目的在于通过打造国际赛事IP,规范赛事专业化运作。并借此契机推广全民马拉松与冰雪运动相结合,向全国展示风景优美、生态环保的雪野旅游资源,更是打造雪野冬季体育旅游产业新动能的一次有益尝试。

  本届赛事由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主办;莱芜市体育局、莱芜市旅发委、雪野旅游区管委会、山东飞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中投视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世界大众体育网络运动总会、中国网体育频道、中国网++共同协办,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山东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天津市中奥山林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支持,翰海盛(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刚、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代表张瑜浩、山东省攀岩攀冰协会秘书长南明明、莱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雪野旅游区工委书记金宗义、莱芜市体育局副局长毕耜龙、莱芜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昭、雪野旅游区工委委员、航筹办副主任吕贤平、青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郭恒凯、山东飞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猛等领导嘉宾出席比赛开幕式并共同鸣笛,莱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雪野旅游区工委书记金宗义同志致欢迎词。

  莱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雪野旅游区工委书记金宗义致欢迎词

  莱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雪野旅游区工委书记金宗义同志致欢迎词时表示: 近年来,莱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深入实施了《全民健身条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举办了多项省市级赛事活动,全市文化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雪野旅游区是莱芜市委、市政府依托山水资源优势、交通和历史人文等优势组建的以文化旅游为主的功能新区,是齐鲁文化交汇地,是接轨省会济南的阵地,是山东省的旅游休闲度假区和全省50个服务业园区之一。

  参赛选手蓄势待发

  摔跤世界冠军洪雁、女排世界冠军李颖领跑,践行体育文化的推广交流,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鸣笛开跑

  半程马拉松男子前三名

  半程马拉松女子前三名

  经过激烈角逐,赛事组织部主任陈山林宣读前三名名单。男子半程马拉松由肯尼亚选手Kiura Denis Mugendi以1:08:43夺得冠军、中国选手翟树杰和李鸿浩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由中国选手孔徳彤以1:26:24夺得,崔志红和吴玉香分获亚军和季军。

  获奖选手与领导嘉宾合影

  女排世界冠军李颖体验冰壶运动

  本届赛事将生态、健康、公益、运动、趣味等要素与马拉松赛事有机融合,为全省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作出了创新探索和有益引领,是响应习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弘扬“助力冬奥会”精神的践行,掀起了冬季冰雪运动热潮。

  安保人员与世界冠军合影

  2018雪野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成功的举办离不开各级领导和社会团体的支持与帮助,本届赛事得到了中国网++APP全程赛事现场直播,也得到了来自赞助商、志愿者、裁判员、工作人员、公安、交警、蓝天救援队、赛事组委会、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使得赛事圆满成功。